本來預計8/6禮拜四晚上回台南會比較沒有人去坐客運~
沒想到卻在下午公佈明天8/7停止上班上課~
所以最後我在客運排了兩個小時到十點時終於買到票,
結果一轉頭 手中的票竟然不翼而飛
真的超級 [ ㄍㄥˋ ]
難道要再排一次兩小時嗎?

金拍謝~我只好不要臉的跑去問櫃台小姐~不見的票怎麼辦~
她說我只能再買一次票,所以之後找到可以拿來退
我根本就已經知道 找不到啊!!

算了~再買到票比較重要~結果花了兩次錢買到12:50的票~
那有還快三個小時要幹嘛!?只好去可以吹冷氣上網的地方--站前 麥當當
沒想到....原本24小時的站前麥當當因為颱風關係只營業到12點  = =
我還能說什麼呢?
一切的不順都在8/6萌生

本想說回台南這次颱風應該不嚴重~想說要去高雄西子灣拍照~
一到台南下大雨~連下三天~

8/7先去過父親節~因為風雨太大~改在家附近的店吃飯~
後來就在家裡跟媽姐妹打起麻將,三娘教子起來~我還輸了快400 = =
最後老妹請客吃麥當勞~老媽說他應該有七八年沒吃麥當勞了~

晚上台南已經雨風都大到很誇張~

8/8姐早上騎車去上班,下午風雨太大我開車載妹去FOCUS上班
之後跟老媽去家樂福買菜~終於可以一解家鄉菜的鄉愁了!!

到了晚上八點  停電!!
家裡鐵門沒辦法開,沒辦法開車子去載他們下班~
結果妹先坐計程車回家~但是招了好幾台,沒人敢載
最後有個阿伯很勇猛的說~
妳家這邊水算淹得低的~如果我開不過~應該也沒人可以開得過
老姐則是沒有TAXI願意開進來~只好去住朋友家
因為停電~導致在家都不知道要幹嘛~家裡又悶
流汗 聊天 流汗 聊天 流汗 聊天  流汗 聊天  流汗 聊天 
餓了~老媽拿著LED手電筒去廚房煮泡麵~
結果我們四人就流著滿身汗~在悶熱的空間吃超熱的泡麵  
真的邊吃邊無言  = =   超特別的父親節

後來我帶著手電筒去洗冷水澡~不知不覺就到了1點多~
因為真的太熱了~我們四個人+黑嚕嚕,都睡在地板~流著汗睡了又被熱醒
小時候也沒這麼辛苦過~    超特別的父親節

五點多電力一恢復~馬上開冷氣睡覺
我都沒講到風雨~~就跟新聞講的一樣~是用倒的
就這樣狂風暴雨了三天三夜

8/9一早老爸說~所有的對外道路都淹到車子出不去~
我還不相信~因為25年來~台南有淹水過~但是沒這麼誇張過~
這次北安路、安和路、五塊寮,真的都無法通行~
我家這邊完全變成一個孤城
文章的第一章照片就是北安路的淹水狀況~那時已經是下午四點~
雖然水退了一點~但是還是車子無法過,機車可以用牽的過去
還遇到國小同學偉翔,他說他家的車子就泡水在北安路 = =
其實新聞到8/9晚上才撥到台南淹水的誇張~
高中同學偉齊打來問問狀況~我家還好沒事~但是他家工廠淹到脖子
天阿....這時我才知道這次淹水淹到還真可怕~

8/10凌晨老姐下班回到家~要洗澡時才發現沒水了~
還好他只先洗臉,如果是洗頭洗到一半就好笑了~
早上終於沒下雨了~但是一早起來就跟老爸去買水桶去加水站儲水
(也好久沒遇到停水的狀況)

30公升的水桶買了五次,還蠻重的  = =  
弄完水的問題後,就準備行李回台北了
回台北前還先去老姐的店吃東西~當爭鮮的店長真的很辛苦~
老姐都瘦了快17公斤,從72到55....加油啦~要顧身體!!

後來就回台北了~台北感覺沒發生颱風的樣子= =
怎麼會差這麼多!!!



PS:我真的不太敢看新聞~新聞真的會看到想哭啊!!!

看到很多人捐款捐物資當義工~真的很感動~
行有餘力的朋友們~看看這邊~http://www.wretch.cc/blog/jitribal/14159538
一起來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tribal 的頭像
    jitribal

    jitribal的部落格

    jitr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