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一句名言:「有時候您贏了, 但其實您輸了!」 可不是嗎?

"有時候贏了面子, 但其實卻輸了感情"

"有時候贏了口舌, 但其實輸了形象"

"有時候你贏了好處, 但其實卻也輸了友誼 .... "

總之, 「有時候看似贏了, 實際上卻是輸了! 」

待人處事固然應該「有理」, 但卻不一定要力爭到臉紅脖子粗~

理直氣「和」的態度絕對比理直氣「壯」更容易被人所接受。 



這世界上有分四種人:
第一種人~沒有立場, 不講道理, 態度也不好"

第二種人~沒有立場, 不講道理, 態度卻很好"

第三種人, 有自己的原則, 也很會講理,但表達方式卻很「衝」"

第四種人, 很有立場, 很講道理, 溝通方式也很溫和"

如果將這四種人各配上一個形容詞, 可以說:

第一種人,是徹底的「可憐人」"因為他將一無所有

第二種人, 是愿後型的「濫好人」, 因為他實在缺乏立場"

第三種人, 是橫衝直撞的「機器人」, 因為他雖然邏輯沒有障礙, 但卻不懂與人相處的藝術"

第四種, 是「最可愛的人」, 因為他們就是像天使一般。在這個世界上, 唯有成為「第四種人」

您才會是一個真正的贏家! 在人際互動間,您會顧此失彼嗎?


以上引用於Sammi的文章




如果可以win-win 雙贏
為什麼要讓一方輸?

如果可以讓對方贏
為什麼還會有人選兩敗俱傷?

如果我選了兩敗俱傷~
我只能說~是妳激到我了


先對第三種的人~~說聲抱歉~
也許以前都還太小、太衝、太懵懂~


我通常是選第二種
因為我不擅長也不愛跟別人吵架
我寧願自己去承受輸的傷痕
 

現在~~我希望我們都可以選擇第一種
讓妳跟我都雙贏
一起享受快樂的結果


只有你知我的情緒,也只有你能帶給我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tribal 的頭像
    jitribal

    jitribal的部落格

    jitr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