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了逸凡科技董事長逸文的溝通課
是傑合的大股東之一
昨天來上了一個我覺得應該有價值20萬的課吧
也許有人不覺得,沒關係~
本來每個人的立場、目的與認知都會不同
我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堂課(如果有機會再分享)
而是上課的過程,逸文需要一個人出來測驗!
因為沒有人自願,所以他就說~最年輕的人舉手!
我舉手了....(雖然Christy比我年輕,但是我覺得她比較閉淑一點)



有時候跟同事聊天,可能是因為企管出身!
所以多多少少會聊到對未來的規劃,或是有關公司管理層面的部份
他們常常說的一句話:
你還年輕,不用想這麼多。
你還年輕,有的是機會!
你還年輕,慢慢來...


也許,說得沒錯!
現在我還年輕,年輕是我的本錢
但是轉眼間~我已經工作一年了!
但是過了一年後呢?我還是公司最年輕的嗎?
那再再一年後呢?

有次有個同是說:你還年輕,不用擔心,有的是機會!
我回:因為我怕我在以後你們這個年紀時,對著一個比我年輕的人講這句話。


「你還年輕」
好像就是在講:
覺得別人想到自己沒想到、做不到的事或夢想,好像在暗喻別人做不到。


不過因為我擔心的不是我的年輕
而是如果過了幾年,我的想法還是『沒關係,有的是時間』
這樣消極的對待....
那我又會在我唯一一次的人生會達到多少個目標或夢想?

畢業後~我已經有些些的遺憾沒有達到
所以我更要抓住時間!
做一些自己喜歡、對自己有意義的事



有個文章講到:

人生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活裡!

不是活在別人的生活不好,而是我們有時花太少時間用心在自己的生活上!

別人精彩的生活..是別人的,我們只是分享了別人一絲絲的精彩生活!

那不是我們自已的

所以我們更要創造自己的精彩,獨享給自己,享受自我...成就自己的精彩。


很高興你有看完...
也許我這個朋友不能讓朋友更精彩!
但希望這文章可以讓我的朋友更好!



最後還是來段搞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tribal 的頭像
    jitribal

    jitribal的部落格

    jitr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