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號7點手機響起的當下
手機響起故鄉的號碼
原來是親愛的媽媽
開頭就問:下班了沒、吃飯了嗎?
聊著聊著~聊到出了些狀況的家
我卻只能在遙遠的地方口頭安慰的回答
問題一天不解決就怕
那問題只會累積到某天爆炸

媽媽的孩子們何時才會長大
擔起自己該負責任的那一part

話筒傳來另一頭的顫抖聲
是媽媽的累
也是媽媽的淚
這是第三回
內心跟著無力一起碎
媽媽卸下一身的防備
還有為了保護我們孩子而築起的乾脆


我的媽媽真偉大
辛苦為著家
為家人打仗 苦也笑哈哈
走吧走吧我的媽媽 家事不用妳牽掛
等到我長大 只要我長大


親愛的我的媽媽
請您再等待兩年吧

換我來穿起防備
換我來蓋起乾脆
盡所有的力量來照顧妳的一生和妳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tribal 的頭像
    jitribal

    jitribal的部落格

    jitr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