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這樣的一句話,在周六夜所有的狐群狗黨必須在家陪老婆或出外陪女朋友,而沒

有十三支,麻將或藉酒澆愁之夜,只好按遍所有的頻道,卻發現所有的節目都不喜歡,然

後打開艾倫狄波頓的哲學的慰藉,讓它告訴我如果你一輩子都沒人喜歡或總是愛上給你白

眼的人,那麼你就有機會成為哲學家時,這句話就會反覆的在腦海堸j響,剛開始是慢速

的FADEIN接下來是WIPE,到最後根本是單CUT。


說真的,如果你活了三十年卻有二十九年的時間都是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喝咖啡及

其他一大堆勞什子的事時,你就會開始質疑自己會不會其實是個GAYGAYGAY,我當然清楚自

己不是,但這更慘,因為我非常有可能對不起列祖列宗們。


為了填滿寂寞無聊的時光,我只好學著看書,聽音樂,搞電腦,煮咖啡,學一大堆有

的沒的,告訴自己如果以後的三十年都必須自己陪自己渡過,那麼最好現在開始習慣和自

己過生活。


所以在一個人逛街的時候,我必需將目光放在窗上而不是美女的胸部或臀部,猜想到

底這設計師今年為啥要這樣的風格,問題是大多數的時候都搞不清楚。所以在看電影時,

我必需轉動腦細胞,探究這個導演是不是把這部片子搞砸了?那些地方是劇本強那些地方是

攝影強為什麼要用這樣的美學風格,而不是把精神花在看完電影後要帶人家去那吃飯,或

是感傷為什麼全電影院只有我是一個人來的。所以在逛書店時我必需走到經典小說區,哲

學區,美術設計區,電腦區;而不是兩性心理或居家生活區。


除此之外當然包括:恨死聖誕節,中秋節,一年兩次的情人節,及其他有的沒的必需

要有二個人一起渡過的各式節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tribal 的頭像
    jitribal

    jitribal的部落格

    jitrib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